近期地震頻繁!LINE台灣官方昨(18)日宣布,已啟動全國性的「安全通報」功能,該功能採用便捷快速的狀態回報方式,讓用戶不需打字,於個人主頁點選「回報」按鍵,即可在緊急災難發生時的第一時間回報自己的安全狀況,並能快速查看家人好友們目前是否安全。

根據官網公告,該功能目前在3種緊急災難狀況下適用,包括有「芮氏規模 6(含)以上且造成嚴重損害的地震」、「影響強烈且造成嚴重損害的颱風」以及「其他情況嚴重的大型事件」。

當功能開啟時,用戶就會在LINE「主頁」看到「LINE安全通報」欄位,點選「回報我的狀況」,即可進一步點選「我很安全」或是「我有受影響」,並選擇下方的預設訊息,例如「我沒事,請別擔心」。用戶也可以查詢好友的安全狀態功能,使用者於LINE主頁中的「好友名單」處,點選「安全通報」,即可看到好友目前回報的狀態。至於了解更多相關資訊的功能,使用者於LINE主頁上方顯示的「LINE安全通報」欄位中,點選「瞭解更多」,會連結至與緊急事件相關的頁面。

針對此次最新上線啟用的全國性「安全通報」功能,LINE台灣官方指出,該功能是因應緊急災難的突發狀況,屬於非常態性功能,是由LINE團隊開啟與關閉。「LINE安全通報」適用版本為LINE 12.7.0(含)以上,AndroidiOS雙平台都可使用。目前未支援手機以外版本,如電腦版。

「安全通報」功能採用便捷快速的狀態回報方式,讓用戶不需打字,於個人主頁點選「回報」按鍵,即可在緊急災難發生時的第一時間回報自己的安全狀況,並能快速查看家人好友們目前是否安全。   圖:翻攝自LINE官網

當功能開啟時,用戶就會在LINE「主頁」看到「LINE安全通報」欄位,點選「回報我的狀況」,即可進一步點選「我很安全」或是「我有受影響」,並選擇下方的預設訊息,例如「我沒事,請別擔心」。   圖:翻攝自LINE官網

用戶也可以查詢好友的安全狀態功能,使用者於LINE主頁中的「好友名單」處,點選「安全通報」,即可看到好友目前回報的狀態。   圖:翻攝自LINE官網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的功能,使用者於LINE主頁上方顯示的「LINE安全通報」欄位中,點選「瞭解更多」,會連結至與緊急事件相關的頁面。   圖:翻攝自LIN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