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根據電子產品維修公司iFixit最新拆解報告,iPhone 14系列新機的重大升級之一,是搭載的數據機晶片為晶片大廠高通的X65晶片,該晶片能實現新手機中最主要的衞星通訊功能,幫助用戶可以隨時隨地發送緊急求助訊息。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iPhone 14系列機型的亮點之一是緊急通訊服務。用戶可在沒有WiFi或行動數據連接的情況下,透過美國衛星通訊公司Globalstar的衞星頻段,向相關政府部門發送緊急消息作求救之用。蘋果定於今年11月進行軟體更新來啟用服務,但未透露衛星通訊專用硬體的細節。

Globalstar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了一項協議,其中蘋果將佔用Globalstar衛星網路容量的85%,以啟用蘋果的新緊急訊息功能。蘋果在聲明中表示:「iPhone 14採用了客製化無線電組件,以及完全由自行研發設計的新軟體,這些功能使新款iPhone 14能夠透過衛星對外緊急求救。」

此外,該衞星求救功能目前僅適用於美國及加拿大使用,而中國、香港以及澳門所售賣的iPhone 14系列手機,則不會安裝相關衞星求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