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日各地多雲時晴,部分平地及山區有短暫雨的機率,午後南部地區、東半部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有一小股冷空氣,氣溫略降,北台略轉涼。周末前後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擾動」活動及發展的機率,但有「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

吳德榮表示,今天各地多雲時晴,部分平地及山區有短暫雨的機率。各地區氣溫與昨日類似:北部21至33度,中部21至35度,南部22至35度,東部21至36度。而明天各地仍多雲時晴,中南部及花東部分平地及山區仍有短暫陣雨,有一小股冷空氣,氣溫將略降,北台略轉涼。

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五晚間至周日由於東北風及熱帶擾動影響,北部、東半部有明顯降雨的機率。周末前後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擾動」活動及發展的機率,位置超敏感,不過不確定性大,需持續觀察。

此外,今天清晨「南瑪都」已快速減弱至中颱,於日本九州西側登陸,轉向東北大迴轉,暴風圈將掃過九州、四國及本州,持續減弱中;明天下午將進入日本東部海面變性、消失。

周末前後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擾動」活動及發展的機率,但有「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   圖:翻攝自老大洩天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