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17日)晚台東關山芮氏規模6.4地震,今下午2時44分台東池上強震規模更高達6.8,各地災情陸續傳出,更引發民眾對後續恐有更強烈「主震」的擔憂。氣象局表示,本次池上6.8地震應為本次主震,推估後續不會再有更大規模的餘震。

下午2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7公里,最大震度台東6強、花蓮6弱,玉里中山路二段上一棟大樓下午倒榻,目前未傳傷亡,正待救援人員釐清。

玉里台9線與縣道193線間重要的交通橋梁,曾受到3月23日地震影響,橋梁欄杆及引道護欄、路面等設施損壞因而在6月封路施工的的高寮大橋,今下午不堪強震搖晃應聲斷裂,現場更傳出有人車掉落,警消趕赴現場救援,災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另據根據台鐵通報,在該次6.8強震後,東里車站因月台崩坍壓到420次柴電自強,目前路線不通。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高寮大橋是為台9線與縣道193線間重要的交通橋梁,曾受到3月23日地震影響,橋梁欄杆及引道護欄、路面等設施損壞   圖:擷自爆廢公社

玉里中山路二段上一棟大樓下午倒榻,目前未傳傷亡,正待救援人員釐清。   圖:民眾提供

春日國小倒塌。   圖:擷自Kolas Yotak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