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今( 18 )下午 2 時 44 分發生規模 6.8 強震,中央氣象局指出,是昨晚的台東關山的 6.4 強震的主震。接連強震各地也傳出災情,台鐵花東線東里站因月台崩坍壓到 420 次(柴電自強),目前路線不通,正在處理中。台鐵自強號 477 次列車也因電力異常暫時停駛。

據中央氣象局報告,下午 2 時 44 分發生芮氏規模 6.8 地震,震央位於台東縣池上鄉、台東縣政府北方 42.7 公里,地震深度 7 公里。

各地也傳出災情,台鐵花東線東里站因月台崩坍壓到 420 次(柴電自強),目前路線不通,正在處理中。台鐵自強號 477 次列車也因電力異常停駛。

根據了解,東里站月台雨棚掉落撞及420次,導致出軌,有3節車廂站內傾斜,旅客約20人已離開車廂。目前東里往東竹間為單線區間中斷,已啓動公路接駁。

台東6.8地震,台鐵花東線傳出災情。   圖: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