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縣長王惠美曾在上次競選時開出「捷運到南彰」的支票,然而卻遲遲沒有下落。對此,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質疑,王惠美將跳票推給中央,完全就是甩鍋王,並且認為這個政見根本就是「劃錯重點」。

黃秀芳今(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四年前有一個政見就是「捷運到南彰」,曾被諷刺是要搭捷運巡田水嗎,至今仍未實現,對於捷運到南彰跳票推給中央,我一點都不認同,甚至認為根本就是劃錯重點。

黃秀芳指出,彰化縣政府功能不彰,效率不佳,縣政推動停滯不前、人口外流,試問,如果沒有大眾運輸推動,就談捷運,哪裡來的乘客可以養活捷運系統?這點可能要縣政府先說清楚講明白。

黃秀芳表示,又說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在中央三度被退件,來質疑是因為顏色不對被卡,她認為應該問延伸至彰化的捷運案,現在在哪裡?交通部要求的補件資料送了沒?例如必要的都市計畫變更,內政部要求改的內容改了沒?連半撇都沒有,就先推責任給別人,根本就是甩鍋王,做不出來的就甩鍋給中央,甩王縣長做不到,就換秀芳來。

黃秀芳強調,未來她當上縣長,會務實規劃大眾運輸,當良好的公車及客運系統完成後,逐步討論捷運的可能性,不會馬上開不可能達成的捷運支票。

彰化縣長主政黨支持參選人王惠美、黃秀芳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