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7日指控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近日以夾報方式散布黑函,張今(18)日受訪被問到是否因黨內民調領先對手,才導致民進黨以這種文宣展開攻擊?張善政回應「其實跟民調沒有關係,民進黨的作風一向就是這個樣子,一點都不奇怪」。

國民黨近期內部民調,張善政領先對手鄭運鵬將近10%,張表示,對民調都是謹慎看待,當參考,永遠是繼續努力往前。媒體提問這次黑函事件是否也因民調領先鄭運鵬導致民進黨以這種方式進行攻擊,張善政認為其實跟民調沒有關係,「民進黨的作風一向就是這個樣子,一點都不奇怪」。

國民黨桃園地方後援會成員近期發現署名「民進黨桃園市黨部」的夾報文宣出現在社區信箱,內容指控張善政當年在宏碁的農委會委託報告是「5736萬稅金用抄襲拼貼報告領走」。張善政昨日透過臉書發文嚴正譴責黑函奧步,控訴署名「民進黨桃園市黨部」這樣堂而皇之濫發指控文宣,不但違反事實、道德,傷害台灣的乾淨選風與民主價值,更已經觸法,應受到所有人的唾棄,針對這樣的抹黑污衊,他會直接提告以捍衛個人清白!

對於民進黨的文宣攻擊,張善政表示非常不齒,且讓人非常憤怒,「這是小看了我們選民的水準」,強調對於這次的黑函抹黑,他除了提告,也會把相關資料蒐集清楚。

針對農委會要求他在月底前提出書面報告,張善政表示,會和宏碁配合一起作業。他再度重申,有沒有保密的要求,合約條款上面已經白紙黑字寫的很清楚,而且已經揭露了,他會盡快向農委會要求把所有的資料公開,待農委會同意解密後,他會向外界報告,他也預告,明(19)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把手上現有的資料整理後對外做第一波的說明。

另外媒體問到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喊話要張善政用同一套標準,還提醒張「誠信比選市長重要」,張反嗆「談誠信他是最沒有資格的人,根本不必回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