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突襲登記參選議員又退黨一事,兩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昨(16)日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詐欺。對此,民眾黨兩位具律師身分的高雄市議員候選人表示,這是伸張社會正義還是選舉操作?司法資源不該遭到如此浪費!

本身職業就是執業律師的民眾黨高雄市旗鼓鹽市議員候選人劉家榮表示,為了自己的選舉利益,浪費國家資源這樣的行為,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他鄭重呼籲,請不要浪費司法資源;政黨的初選模式,是各政黨的制度問題,認為他黨的制度有問題,可以提供建議、藥方來解救,讓選舉正義走向正軌,而不應該是用這樣無意義的提告,來浪費國家資源、擾亂社會的風氣。

另外,民眾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陳妙真律師也表示,自己也是年輕人參政,也心疼被黨擺了一道的陳識明,但民進黨菊系的蘇、黃二人難道不也是傾盡派系力量才拿到初選勝利?這無疑是重重打了陳識明的臉,更何況蘇、黃二人趕在陳識明之前去提告,根本是在陳識明的傷口上灑鹽,也更讓人覺得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同是第一次參選的年輕人,到底是為了年輕人發聲?還是只為了政治算計?實在讓人看不清。

陳妙真指出,即便提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只要陳麗娜的政黨推薦書不是偽造,就沒有詐欺的問題,也不會因為事後放話說要撤回就讓之前的合法行為變違法。去提告還要穿選舉背心宣傳這樣適當嗎?提告前有找你們同黨的湯詠瑜律師請教、討論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