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7)日上午出席與新北市議員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喊出「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外界認為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競選口號雷同,引發熱議。林下午受訪回應,自己是雙港計畫的原創者,也是首先喊出「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台中產業經濟大發展」的人,只是韓後來用更簡單有力的說法,但不同於韓有說但沒做,「我有說有做,只是我比較不會宣傳。」

針對遭藍營酸批抄襲韓國瑜的競選口號,還說林是韓的最大信徒,林佳龍表示,他是為了要比較自己和韓國瑜不一樣,因為以前他當台中市長時,就喊出大台中海空雙港發展計畫,「我是最早喊的,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台中產業經濟大發展」。

林佳龍提到,事實上首都圈有雙海港、雙空港,新北臨近台北港、基隆港、桃園機場及松山機場,又有最大的人口跟面積,要讓產業在這裡可以創新、投資,帶來非常大的就業機會,「所以我在講的是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引起大家注意。」

林佳龍說,新北市有山有海、從北海岸到東北角有最美麗的海岸、有各種觀光勝地,但都沒有被好好規劃,所以他要引起注意,用「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的口號,當有了產業、觀光就會創造很好的就業環境讓新北大翻新。

林佳龍表示,韓國瑜後來提出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雖然文字更精簡、用詞遣字很有力,可是實質上,韓有說但沒有做,而他在台中已經做了雙港計畫,「我是雙港計畫的原創,當我在講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事實上我有說有做,只是我比較不會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