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管中閔昨(16)日凌晨在臉書社團「NTU 台大學生交流板」發文,抱怨在校園內等人 10 分鐘,竟只有 2 名學生向他打招呼,對此感到悲痛。不過文章曝光後,反而引發台大學生嘲諷,「台大校長沒那麼尊貴和偉大」,也有一大票學生趁機反映設備問題,希望校長能出面解決。

台大校長管中閔 16 日在臉書社團「NTU 台大學生交流板」發文,表示自己中午 12 時在校園內的椰林大道傅鐘旁等人,前後大約 10 分鐘,當時路過的學生超過百名,「結果只有兩位同學和我打招呼」,大嘆「感到悲痛」,並希望之後學生如果有看到,可以向他揮揮手。

有趣的是,文章一出後,卻意外釣出不少學生趁機抱怨,「校長好,您在傅鐘旁邊等人 10 分鐘就能完成,我們在計中(計資中心)等 10 分鐘還印不出我們的作業,希望校長可以去跟計中揮揮手」、「校長早,同學的宿舍網路已經斷線 18 小時了,動用五個台大生還是沒辦法解決,水深火熱、民不聊生」、「宿網斷線、計中不能印、校內汽車和貨車超速然後刷行人卡、放任違停,校長還在這邊打不打招呼,是出來搞笑嗎?」、「跟校長請安可以治好網路,我一定每天去校長室報到」。

也有台大生回應,「校長沒有那麼尊貴和偉大,沒有一定要學生先主動向您打招呼的道理,台大也不需要這種封建思想。相反地,如果校長想要和同學們打招呼的話,大可以主動為之,和學生打招呼應該沒有那麼丟臉才是。」

事實上,去年 12 月,管中閔也曾在社團中發文,抱怨「平常行經校園,路上都沒人理我,若知道這個版上有這麼多人跟我打招呼,我早就來了」,當時吸引超過 1.4 萬人按讚,創下社團讚數新高,也意外掀起不少學生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