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突襲登記參選議員又退黨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候選人蘇致榮、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候選人黃彥毓今(16)日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詐欺。蘇致榮表示,陳麗娜雖聲稱退黨,但是選舉公報上標記的還是國民黨,要如何向選民解釋,「就是在騙」而已。

蘇致榮指出,今天告發陳麗娜有三個重點,首先,陳麗娜是欺騙公務人員,這種做法有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讓公務員在選舉公報上有登載不實的疑慮。

接著,蘇致榮指出,陳麗娜是騙國民黨,先拿到拿國民黨的推薦書立即退黨,把國民黨「踢一邊」。最後,蘇致榮表示,陳麗娜是騙選民,明知政黨推薦在政黨標示上仍是國民黨,但登記後退黨,是意圖騙取婦女保障名額。

蘇致榮會後補充,雖聲稱退黨,但是選舉公報上標記的還是國民黨,陳麗娜要向選民解釋。另沒經過初選,政黨推薦書當初到底是怎麼來的?怎麼從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拿到政黨推薦書,應該要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蘇致榮質疑,除了陳麗娜之外,一個把初選當成兒戲、違反民主體制的政黨,讓人非常哭笑不得;一個糟踏新人、糟踏年輕人的政黨,國民黨更是完全不值得民眾去支持。

黃彥毓表示,依《選罷法》的規定,選舉公報上的政黨推薦,只有政黨能撤回,陳麗娜卻一開始說沒用國民黨身份,結果後來她退黨,又再說要撤銷國民黨的政黨登記,是「一騙再騙」,選舉公報上,陳麗娜的黨籍仍是國民黨。

黃彥毓質疑,陳麗娜取得政黨推薦信,是一起「羅生門」,連國民黨地方、中央黨部都講不清楚。

告發陳麗娜詐欺的三個重點。   圖:邁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