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期間負責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研究案涉抄襲爭議,農委會今(16日)說,比對報告內文、參考文獻及資料來源後,認為6篇文章的重複度高。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張善政至今態度始終輕蔑以對,但證明「逃避既可恥也沒用」,呼籲張應儘速出面解釋清楚。

鄭運鵬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指出,相關結果與近3週來媒體與社會各界的質疑相符,不但東拼西湊抄好抄滿,甚至還被找出更多抄襲之處。他說,張善政打從事件被揭露至今,對於明確的抄襲及關乎人民高達5736萬的納稅錢,始終輕蔑以對,不斷用「閃、拖、拉」的方式試圖推卸責任,今天證明逃避既可恥也沒用,張善政應儘速出面解釋清楚。

黃韋鈞強調,過去張善政曾要農委會出面說明,今天農委會已幫張善政計畫主持人整理好複製貼上抄襲的部分了,接下來請張善政別再鴕鳥心態,除依法親自向農委會交代清楚,也應該比照同樣標準,公開、透明的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4點。

黃韋鈞質疑,第一,複製貼上抄襲的內容,都有原始出處,絕對不是無中生有,如此鉅額的研究案為何會有抄襲的狀況?第二,坐領高薪的張善政當初為何會用如此粗製濫造的報告企圖矇騙過關?第三,張市長參選人要提出怎樣的政見防止張善政副總矇騙桃園市民的納稅錢?第四,為何明知自己鉅額研究案抄襲嚴重,還道貌岸然地高舉誠信大旗抹黑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