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卓伯源在個人主持的「卓越觀點」節目中,訪問了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她表示在疫情期間擔任「阿美師」,向外屆端出多道宣傳在地美食的好菜,推廣在地農特產,展現了對行銷彰化的用心。

據卓越觀點節目內容,卓伯源表示與王惠美已是 30 年好友,王惠美過去資歷豐富,也得到了彰化縣民普遍肯定。這次將要競選連任,卓伯源因此對王縣長提出幾個問題。

卓伯源提問「阿美師」綽號是從何而來,王惠美回應:「因疫情期間彰化的 26 鄉鎮都有非常好的農特產品需要行銷出去,因此就有『阿美師』課程,教民眾把這些產品煮成菜,透過這樣手法去宣傳。」卓伯源也笑稱,王惠美是被政治耽誤的大廚師。

節目也表示,阿美師縣長對於青農的培養與發展更是不留餘力,剛上任時僅有 851 位青農,在成立智慧農業中心後,吸引青年人回鄉,現已成長到 2350 位,更成立了彰農學堂,讓業餘變成「專業級」。

王惠美也向大家報告,現在彰化米也已經行銷到日本,芭樂到美國與加拿大以及菇類到了香港與新加坡等等,顯現彰化的農特產品已經越來越國際化。

對於彰化願景,王惠美表示將全力推動宜居、智慧城市的發展以及節能減碳運動,致力降低 PM2.5 問題。另外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評估也得到行政院批准,未來也將做細部規劃,爭取與台中的捷運進行銜接,讓彰化的交通更為便利。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化身「阿美師」推廣在地農產品。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影片(資料照)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直播主推銷農產品。   圖 : 唐復年/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