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不但多次轟炸民宅、屠殺平民,還犯下許多性侵強暴惡行,行徑令人髮指。而近期烏克蘭軍隊反攻告捷,烏克蘭從俄羅斯軍隊手中收復伊久姆鎮(Izyum)後再度發現多人慘遭俄軍殺害,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表示,在這座城鎮發現一處亂葬崗

根據法新社報導,澤連斯基說:「我們希望全世界知道俄國占領造成了什麼事。明天我們必須有更多清楚且查證後的資訊。」澤連斯基將伊久姆與布查(Bucha)、馬立波(Mariupol)相比。這兩座城市已成為俄軍侵略烏克蘭暴行的象徵。他強調:「全世界必須確實要俄羅斯為這場戰爭負責,我們將為此盡一切所能。」

澤連斯基並未提供發現了多少遺體和死因等細節,不過烏克蘭地方警官波特文諾夫(Sergei Botvinov)則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伊久姆發現一處約有440個墓穴的埋葬地點,其中一些人死於槍殺,另一些人死於砲擊,會對每位死者逐一驗屍,確認死因。

據了解,烏克蘭軍方封鎖了發現亂葬崗的樹林,並攜帶金屬探測器調查,見到有不少只刻有數字的「墓碑」。烏克蘭軍隊近日奪回大量失土,從俄軍手上收復伊久姆這個戰略重鎮,這是發現的亂葬崗可能是9月大反攻被解放地區發現的最大一處埋葬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