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梅花」今天(16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北方1280公里處,也就是首爾西方550公里處,以每小時21公里的速度,持續向東北進行,不久變性將為溫帶氣旋。至於另一個颱風「南瑪都」,則是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距離台北東方約1520公里,以每小時14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由於它的範圍相當大,未來影響有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須注意午後東半部地區與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白天晴朗持續悶熱,中南部的空氣品質略差,預計將維持到明天(17日)周末假期,接下來就要看颱風外圍引發東北風的影響。

明天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仍將是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與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要小心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還有馬祖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千萬注意。

太平洋3颱共舞剩2颱,輕颱「梅花」將減弱變性為溫帶氣旋,南瑪都則持續增強。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