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目前入境檢疫仍維持「3+4」,而昨(14)日指揮中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邊境解封,傳出有專家建議,應在1個月內將入境檢疫改為「0+7」,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表示,10月是有機會,但還是得看這波疫情的狀況。

日前指揮中心有放寬入境管制,入境檢疫「3+4」的後4天可返家一人一室隔離,過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曾表示,入境檢疫「3+4」若要改為「0+7」,主要仍要看國內疫情的變化,當這波疫情達到高峰,並有明顯下降後,才會有較顯著的邊境相關防疫措施開放。

而昨日指揮中心召開專家會議,傳出有專家呼籲,要在1個月內將入境檢疫改為「0+7」,拖太久可能會落後國際,對此,莊人祥今日回應,過去有說過會在疫情達到高峰有明顯下降後,才會實施「0+7」,而10月份是有機會的,但仍要看這波疫情的狀況,他也呼籲民眾在目前的高峰期,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越早達到高峰並有下降趨勢,就能越早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