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客家鄉親人口超過60萬人,今(14)有來自50多個客家社團、總計超過百名重要幹部齊聚一堂,宣布將成立「侯友宜客家之友會暨後援會」,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侯友宜客家之友會暨後援會總會長湯富龍表示,侯友宜是真正努力、踏實做事的人,推動客家文化傳承不遺餘力,這也是為什麼客家鄉親願意站出來繼續支持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目前已經成立五座「哈客館」,還會繼續做下去,扎根並傳承客家文化。

湯富龍指出,侯友宜客家之友會暨後援會目前正在籌備中,將於日後正式舉辦成立大會,他觀察侯友宜多年,看到侯友宜親民、踏實、努力工作的特質,讓他真心佩服,「我是無黨籍,不是國民黨,但我一路支持侯市長」。

湯富龍並稱讚侯友宜,推動客家文化傳承、扎根不遺餘力,目前已經蓋了五間「哈客館」,未來還會繼續推動,這是侯市長的宏觀政策,能真正幫助客家文化扎根在新北市各區,「客家文化傳承不是客家人就可以做,一定要有想法,像是侯友宜就有前瞻的眼光」。

侯友宜客家之友會暨後援會總執行長彭萬達表示,全新北的客家社團今天幾乎全員出席,皆由理事長、總幹事、理監事等重要幹部親自與會,表達全力支持侯友宜連任。侯友宜客家之友會暨後援會榮譽理事長曾梁源、前國策顧問劉盛良也特地出席力挺,侯友宜致詞後,受到各社團幹部熱情簇擁,紛紛上前合影留念。

侯友宜指出,感謝大家一路給他機會為新北市客家族群的好朋友及所有市民朋友們做點事,新北市客家好朋友超過60萬人,分散各個地方,認真打拚、刻苦耐勞又情誼濃厚,他不會忘記客家精神,會永遠跟客家好朋友團結在一起,做公益慈善,發揮愛的力量,幫助新北市成長。

侯友宜強調,哈客館還會持續做下去,並會繼續推動語言、教育及文化傳承等基礎工作。「只要侯友宜在的一天,一定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我一生只有一件事,好好做事,不喜歡跟人家吐口水」,非常感動客家好朋友們成立後援會相挺,一定不辜負大家託付,繼續努力向前走,「恁仔細」(謝謝)。

今(14)有來自50多個客家社團、總計超過百名重要幹部齊聚一堂,宣布將成立「侯友宜客家之友會暨後援會」,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   圖:侯選辦提供

侯友宜非常感動客家好朋友們成立後援會相挺,一定不辜負大家託付,繼續努力向前走。   圖:侯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