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清晨生成,且根據歐洲模式,南瑪都有可能會侵台,將呈現過去納莉颱風的路線,未來會在琉球東方海面轉偏南移動,由北向南登陸台灣,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還指出,過去南瑪都有3次影響台灣,甚至有2次是直接登入,面對最近颱風都喜歡大轉彎的詭異路徑,大家都議論紛紛,認為有2001年納莉颱風的架勢。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第14號颱風「南瑪都」今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2.4度,東經140.6度,過去時間向東移動,時速24公里,預估未來轉向西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短期內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的最新預報竟模擬出「南瑪都」未來會在琉球東方海面轉偏南移動,由北向南登陸台灣,如同納莉颱風再世,不過目前預報路線都很分歧,南墜台灣、西進中國、北轉日韓都有機會,只是靠近台灣的機率上升中而已,時間還久,還有待觀察。

面對最近颱風連發,加上路線都喜歡在關鍵時刻來個大轉彎,而這次南瑪都不同的是,過去都是北轉日韓或中國,但這次是先到北方後南轉台灣,讓很多人看到這個路線都相當吃驚,認為真的有2001年納莉颱風的架勢,當時納莉重創台灣,甚至台北捷運大淹水,造成94人死亡,讓網友驚呼:「不來則已,一來驚人嗎?」還有人認為南瑪都簡直傳奇,活了4代還沒除名。

 

很多人對「南瑪都」的威力相當好奇。   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