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抄襲風暴,先前他一度表示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但之後又稱與農委會的計畫簽署了終生保密條款,因此只能透露關鍵資訊,但遭農委會打臉回應沒有終身保密規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13)日對此表示,農委會都說已經結案沒有保密的義務和規定,張稱有保密條款的說法是推託之詞,質疑「終身保密條款似乎是張善政自己創造出來的」。

鄭運鵬指出,農委會是合約的甲方,財產權屬於他們,他們都說已經結案沒有保密的義務和規定,顯然是張善政對案子有所隱瞞不便公開,認為那是張善政的推託之詞。

鄭運鵬說,至少周刊連續兩周報導的內容都已經公開了,絕對不會保密,至於是否張善政自己有秘密不能或不敢講出來,還是說宏碁那邊有和他要求,這部分可以拿出來談。鄭建議,張自己讓別人擠牙膏,不如自己把牙膏擠出來,證明自己的清白,5736萬的研究案絕對不是小錢,對市民和納稅人來說,絕對有知的權利,也絕對有調查的權利,希望張不要用各種形容詞和理由來閃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