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於宏碁副總期間,曾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被踢爆是抄襲多處資料, 而張善政指出農委會研究報告有終身保密制度,因此不便透露太多資訊。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出席林務局記者會時表示,張善政報告一事目前仍在釐清疑點階段,至於張善政提到的保密制度,他則表示農委會無此規定。

張善政被踢爆於宏碁副總期間,與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而這分計劃所提的結案報告不但抄雜誌、論文、農委會的資料、甚至還抄襲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研究報告。張善政也對外表示, 應該份農委會研究報告有終身保密制度,目前他不方便透露太多資訊。

針對張善政所提出的「保密說」,陳吉仲則直言農委會沒有所謂終身保密條款的簽約內容,這應該是指計畫主持人跟宏碁公司之間的關係。他說明,針對這份報告的相關疑點,農委會正進行釐清,未來有必要會請當事人提出意見和說明。而因為張善政主持這個研究計畫有3年的時間,是否會討回相關經費?陳吉仲表示,這部分於計劃契約條款當中都有相關規範,他說明「所有重大的爭議,要走得完整,並依照流程進行」,因此要到契約走到那個步驟時才知道會不會討回相關經費,目前仍無法明確公開相關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