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嘻小瓜近日分享遭計程司機不禮貌對待,讓他忍不住拍下對方的「駕駛人執照」要大家注意。怎料,他今(13)日又在IG分享身邊友人被司機誤會喝醉差點被敲詐的荒誕事蹟,讓他實在忍不住痛批計程車司機的品質良莠不齊,希望「真的可以好好整頓這樣的狀態」。

他透露朋友搭計程車準備下車時,司機竟喊出「305打完折840」的荒唐報價,他當下忍不住「蛤」了一下,對方才趕緊打圓場表示「蛤?哦沒啦我看錯,你沒喝醉哦?」

種種經驗讓他傻眼認為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但我們真的沒辦法選計程車,每次都像賭注。」直呼若是剛好坐到人很好的計程車司機就是幸運,反之則是「很活該」,點出無論態度好壞司機都能夠照樣賺錢,認為這樣難以控制品質優劣。

隨後,嘻小瓜無奈解釋自己不是在公審誰,也曾遇過很友善的計程車司機,因為自己要表演而需要耽誤對方一小時,對方不僅爽快答應,下車前還向他表示「可以看到表演又可以賺錢,而且你表演很棒」讓他不禁感嘆「當個溫暖的人不會影響別人的心情,還會更美好!」

【更多嘻小瓜的—追蹤嘻小瓜IG吧!】

他加碼透露友人分享的事蹟,荒謬的情節讓他相當傻眼。   圖:翻攝自嘻小瓜IG

最後他也表示自己沒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仍有遇過相當友善的司機。   圖:翻攝自嘻小瓜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