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12日與多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召開策略聯盟會議,商討互相合作競選策略等相關事宜,盼打破藍綠分贓政治結構,不料,宣示合作才幾小時,現任議員段樹文深夜隨即發文否認合作結盟,直言選舉不要這樣子,「別讓人難做,霸王硬上弓,不好啦…」。

鄭寶清昨天宣布與9位同為無黨籍的桃園市議員參選人策略聯盟,包括袁慧心、官正平、陳品杰、游智彬、吳正吉、伍世文、簡維成、劉哲夫與段樹文(由親哥哥代表出席)等人,鄭寶清說,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參選人認同他們的價值理念願意加入,一起「領航桃園起飛,打造新民主桃花源。

鄭寶清還透露,未來還會有更多相互奧援的政治與政策議題分進合擊,包括與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等人,近期正在合作串聯推動的「二次民主運動連線」,也即將正式登場,串聯各地的縣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合作推動深化台灣的民主。

但段樹文深夜卻在臉書發表聲明,對鄭寶清發佈消息指他將與鄭寶清籌組策略聯盟一事表達抗議,段澄清,鄭邀約他的親兄長陳松福前往加油,他們基於在地情誼與友好前去,怎料鄭未經他同意便發表籌組聯盟事宜,「此等霸王硬上弓、戲劇情節,樹文不能接受。」

對此,鄭寶清陣營回應,代表段樹文開會的親兄長可能跟工作人員溝通有出入,段是否加入或退出,都予以尊重。

段樹文聲明全文。   圖:擷自段樹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