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2日接受中廣節目主持人王偉忠專訪,被問及若當選台北市長要做的3件事,但蔣萬安竟一度語塞,想了約4秒鐘接著才公布3件事情,包括上任後要先走訪北市府公務員和清潔隊、走訪商圈市場,以及規劃設置智慧電桿。

蔣萬安12日晚間接受中廣「欸!我說到哪裡了?」節目專訪,王偉忠詢問,如果當選台北市長的話,有哪3件事情要馬上去做,而且是台北市民一定會看到的3件事情?但只見蔣萬安沈默了約4秒鐘,讓王偉忠當場直呼「你要想嗎?」並告知:「你講出來,當選要負到責任喔,3件事情的話。」

蔣萬安思考過後表示,自己上任後的第一件事情,會先走訪所有台北市府的公務員工,特別是清潔隊,這是台北市最重要、最關鍵的一群基層夥伴,他提到:「台北市之所以能夠維持這樣環境,讓一大清早運動朋友、上班族群⋯」此時王偉忠訝異直接打斷詢問「這是你認為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

蔣萬安強調,上任後第一天一定要這樣做,不只感謝基層清潔員、替對方加油打氣,這是非常重要的,也要告訴他們「未來市長是支持你們的,可以當最強後盾。」這些清潔隊員默默地為城市付出,但往往卻會被忽視,所以要給予加油打氣,告訴清潔員不用擔心,未來有任何問題,市長或團隊都會幫忙,這不只是乾淨,這也維持交通順暢、市民晨運感受」。

而上任後要做的第二件事情,蔣萬安指出,他應該會去走訪台北市每個市場、商圈,要了解這些人即刻需要解決的問題,包括面對後疫情時代,當開啟國門迎接觀光客時,相關商圈、市場有無做好準備,而不是當國際觀光客來台,軟硬體都沒有準備好。

王偉忠質疑,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幾年當中,對成功市場、南門市場等市場規劃有績效,且杭州南路的老屋改建也有被看見,而蔣萬安則是要去了解各個商圈、市場,以迎接疫情後的台灣進入國際觀光。蔣萬安補充,不是了解,而是面對面、當面,有什麼問題就即刻解決,讓國際觀光客來台時,知道這個商圈是必來景點。

至於第三件事情,蔣萬安主張,交通要盡快做規劃,包括哪些路段要建制智慧電桿,解決紅線臨停等停車問題,同時緩解尖峰時段交通流量過大的問題,台北市民最關心的就是交通、都更,很多時候即刻處理是可以即刻改善見效。王偉忠則婉轉評論,蔣萬安有一些想法,他問得可能比較快、唐突,他說:「我認為這就是你對台北市的感情,我覺得這滿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