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梅花逼近,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雨勢較大,新北地區也降下大雨,中央氣象局同時也發布山區暴雨警示。不過還是有民眾前往大豹溪烤肉,昨(11)日有網友於臉書發布溪水暴漲的影片,影片中民眾急著收拾烤肉用品,但卻驚見「自救會成員」的身影,引來網友罵聲。對此,水安隊表示,是去當志工,協助遊客撤離。

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分享一段影片,表示「大豹溪千鈞一髮之際,上一秒大家開心合照比讚,下一秒大家卻逃之夭夭。」事發地點,在三峽大豹溪蟾蜍谷,一群民眾在大豹溪邊舉辦烤肉活動,但受到梅花颱風影響,溪水短時間內突然暴漲,民眾急著收拾用具,但影片中拍到某自救會團體,引來網友罵聲,網友直呼「還敢慢慢收東西,真的有種」、「真的是傻眼的一群人!不要命了」。

不過水安隊「111聯合會總幹事」也急發文表示,水域狀況不佳,教練們判斷民眾不適合下水,但因僅是志工並無公權力可以驅離民眾,所以只能柔性勸導不要下水,並隨時觀察水域狀況。後續教練們發現水域開始混濁,立即吹哨疏散民眾,群眾也配合開始收拾東西,但是洪水五分鐘內就暴漲起來,便勸導民眾放棄所有物品,並協助遊客撤離。

水安隊表示,雖處於危急的狀況,但幸好有即時的指揮疏散,志工及民眾才能夠全部平安上岸。水安隊並指出,「我們是去當志工協助維護民眾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