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與香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盈徹昨(10)日成立香山競選總部。 黨籍立院總召柯建銘傍晚舉前市長林智堅、沈慧虹7年新竹建設,「3問」另兩位市長參選人。最後他預告林智堅於此次選戰中絕不會缺席,請大家拭目以待。

柯建銘表示,綠營鐵票區、有新竹「民主聖地」之稱的香山區,土地佔新竹市一半,人口7.8萬,佔新竹市18%,民風純樸,富正義感,堅守本土精神、台灣價值。

他並指出,2018年因黨內提名策略錯誤,林盈徹不幸落選。今年他捲土重來,「還盈徹一個公道」是今天香山競選總部成立的共同心聲與懇託。

柯建銘提到,2014年林智堅從故鄉香山南港出發,8年來將香山完全改變成了宜居、休閒、健康的地方副都心,年輕人進入,繁華活力再現。包括:開闢公道三道路、三姓橋路、茄東路向東延伸新竹、串連竹苗自行車道等的重大建設不勝枚舉,這些都是林智堅與沈慧虹副市長共同努力拼出來的成果,「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柯建銘3問林耕仁:(一)24年來你替香山爭取了什麼重大建設?(二)或是因你的努力香山才改變?(三)選民看到的是你的作為,非你是香山人,香山就是你的禁臠,外人勿入的,並諷刺他6任24年的市議員、非專業議員、卻專業從商。開環保公司,議員成副業,較像「生意仁」。

柯建銘批評高虹安只為柯P選總統作嫁、當墊腳石、匆匆成軍、空降、博聲量、扮網紅,終究難成其大。同樣以三個問題質問:(一)故昨日柯P亦來香山辦座談會對尬,難有火花,不妨去考察林智堅與沈慧虹在香山之建設,這樣比較有整體概念,否則新竹市永遠是妳的異鄉。(二)今日柯P又到苗栗與鍾東錦合體,與去年跟顏寬恒合體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些人將是高委員妳的同列戰友?(三)柯P在台北採取「對立」、「口水」的城市治理,妳將來要如何向新竹市民論述中央與地方大合作大建設?

柯建銘透露,林智堅與自己一樣關心新竹故鄉的發展,已成志業。「他在這一次選戰中絕不會缺席的,會與我們並肩而戰,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