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陳致中昨(9日)在臉書曝光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近期因眼睛開刀、包著紗布的照片,引起外界關切。前總統陳水扁今晚則在臉書po出「扁擔物語」介紹扁嫂吳淑珍與她的越籍看護阿春在中秋連假唱歌歡度中秋節,阿春唱起越南歌曲時,吳淑珍在旁隨歌聲打節拍;阿扁說,「看她難得開心的笑容,距做完眼臉腫瘤手術才不過6個小時」。

吳淑珍今年6月確診,雖是輕症,但因抵抗力較差,被陳水扁形容「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所幸最後無大礙。陳致中昨天在臉書PO出母親吳淑珍照片,在臉書寫下,「中秋節全家團圓,媽媽眼睛去開刀,祝福她早日康復,平安健康是最美好的福氣。」,陳致中表示,媽媽左眼有顆小肉瘤,醫師評估後決定割除,對視力沒有影響,但須休息大概一個星期。

陳水扁今晚也PO出吳淑珍術後照片,照片中除了吳淑珍,還有越籍移工看護阿春,阿扁說,「阿春很喜歡唱歌、也唱得不錯,但阿珍則不那麼喜歡唱歌,沒想到中秋佳節到來,每逢佳節倍思親的阿春,高歌唱起越南歌曲。此時阿珍則在一旁隨歌聲打節拍,看她難得開心的笑容,距她做完眼臉腫瘤手術才不過6個小時,最後阿珍一時興起、還打賞100元。」

阿扁最後也祝福「阿春自得其樂天天開心!阿珍早日康復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