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楊丞琳日前於中國節目上稱「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引發各界議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稱該起事件是為「認知作戰」,並懸賞獎金3萬元,邀請網路柯南一同追尋是誰點起楊丞琳網戰的第一把火。針對北市議員王鴻薇「出事就喊『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的指控,張景森今(10)日發文澄清自己未有預設紅綠藍哪一軍,但事關台灣民主制度延續與否,因此提出該遏止不良網軍的方法。

王鴻薇上午於臉書批評民進黨霸凌藝人、扯「阿共仔陰謀」等,她表示,楊丞琳該言論於網路上引發不少爭議,尤其內政部臉書更直接製圖嘲諷,帶頭霸凌百姓,強調民進黨網路操作顯然失控,居然還能拗說綠營網軍遭中共誤導,才發出這麼荒腔走板的內容。她並直言,事件源頭是綠營的決策錯誤,如果自己都不檢討,只會造成更多的國人的對立與反效果。

張景森中午則於臉書上強調,自己懸賞獎金找柯南一舉出於楊丞琳海鮮事件明顯是為網軍有計劃的操作,因此有必要釐清誰的車、誰開的車及欲開往哪裡等。

他指出,藍綠紅都有可能,但是源頭是誰令人擔憂的程度會不一樣。「如果查出是藍綠的網軍,那是民主運作出問題,濫用網軍污染網路空間,不思改進的話,選民會懲處該負責的那一方。可是,如果查出來是紅軍,就證明紅軍對台資訊戰的戰技已經不錯,有能力把台灣網民招上車,開到它要去的地方,這不是台灣民主運作得優不優的問題,而是台灣民主制度還能不能生存下去的問題。所以不得不謹慎! 」。

張景森表示,就是因為自己不知道何方神聖,方才要懸賞3萬元請網路柯南去查。「請不要胡亂批評,說我想推給紅軍,要替綠營甩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