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今 ( 10 ) 日刊登一篇文章,標題為「正本清源,九二共識不容歪曲」,強調「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0)日在臉書痛批,「中國國民黨就不要再騙了,支持這樣的主張,就是出賣我們孩子的未來!」

中共官媒《人民政協報》指出,台灣長期將「九二共識」理解為「一中各表」,但是台灣認為「一中」指的是中華民國。報導強調兩岸必須正本清源,無論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至於「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

王定宇對此痛批,「中國國民黨就不要再騙了,你的主子已經再三的正式宣告『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台灣任何政黨和媒體,再主張『九二共識』就是主張中共併吞台灣,再主張『九二共識』就是把台灣變成香港、新疆、西藏,支持這樣的主張,就是出賣我們孩子的未來!」,「中共定義一中各表也是台獨」。

王定宇表示,支持九二共識就是出賣孩子的未來。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