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團圓,相揪來新北瘋電競!新北市年度火熱賽事「2022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點燃逾5000位業餘選手的電競魂,歷經近2個月的火熱比拚,最終晉級《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總決賽!9/9-9/11連續3日於新莊宏匯廣場Sony Zepp爭奪總冠軍榮耀,總獎金突破310萬元!3天的精彩電競活動,集結電競產業博覽會、Cosplay 體驗VR設施、闖關享抽獎、天天抽好禮,歡迎民眾連假揪團到場體驗緊張刺激的電競賽事!

「2022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自7月起如火如荼開打,《英雄聯盟》9/9、9/11進行總決賽;經典手遊《Garena 傳說對決》9/10進入總決賽,新北市經發局何怡明特地前往賽事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何怡明表示,睽違兩年的實體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賽事格外激烈,晉級總決賽的隊伍實力都非常優秀,希望各代表隊都能穩定發揮戰術並配合團隊合作,再創佳績!新北市積極推廣電競產業,今(111)年首次結合電競博覽會,邀請新北電競、體感科技業者設展,供民眾現場體驗刺激的賽車、AR擴增實境等遊戲,串聯相關產業,推廣新北電競口碑。

何怡明補充,新北市為推廣新北電競產業發展,規劃ACE策略,包括「場域建置(Area)」、「人才培育(Course)」及「活動推廣(Event)」,透過建置專業設備及場域,搭配時下熱門議題及最新電競技術,開設電競專班,如今年度開設「XR整合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之軟體開發,可以製作高水準的逼真遊戲畫面,增進電競硬底子實力。今年更邀請宏碁、鍇睿行銷、傑恆數位等企業與學員互動交流,並且提供實習名額,培育電競產業優秀人才。此外,自109年起每年與民間單位合作舉辦如亞洲盃等國際性電競賽事,提供熱愛電競的選手登上國際舞台的機會,同時加深新北電競正向能量與品牌文化。

《英雄聯盟》由「抱歉了西門」、「BYG我愛你」、「台北熊讚隊」、「我正在獨自升級」、「派大米丸寶」和「浩軒毛絲牛皮罐」以上六支隊伍進軍總決賽線下賽。其中「抱歉了西門」由傳奇選手西門夜說、BeBe 與 MMD 為主所組成,儘管選手休息了一段時間,但成員狀態沒有受到影響,戰力依舊火力全開;超新星隊伍「我正在獨自升級」,全素人隊伍在滿是現役校隊選手、高端實況主中異軍突起,再次為觀眾帶來精采操作;另有小組積分第一的「BYG我愛你」,及前去年亞軍「台北熊讚」也將在最後一天開戰,最頂級的精采操作,預計為觀眾帶來熱血的視聽覺體驗。

總決賽自9/9至9/11為期三天,除了精彩可期的電競賽事,也規劃電競產業博覽會等週邊系列活動,如Dress Code變裝秀,民眾穿戴與電競遊戲相關的服飾,可免費體驗宏匯廣場VR虛擬實境遊樂園「驚恐實感體驗室」、「哥吉拉VR」等多項遊戲設施;早鳥禮,每日前50名觀眾贈一張抽獎券,以及宏匯廣場餐飲抵用券;於指定攤位完成闖關遊戲,還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電競螢幕、耳機、鍵盤等電競週邊好禮。這麼多好康,熱愛電競的你還在等甚麼呢?中秋連假一起到新莊宏匯廣場同樂吧!

「2022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歷經近2個月的火熱比拚,9日起連續3日於新莊宏匯廣場Sony Zepp爭奪總冠軍榮耀。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何怡明表示,睽違兩年的實體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賽事格外激烈,希望各代表隊都能穩定發揮戰術並配合團隊合作,再創佳績。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今年首次結合電競博覽會,邀請新北電競、體感科技業者設展,供民眾現場體驗刺激的賽車、AR擴增實境等遊戲。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民眾穿戴與電競遊戲相關的服飾,可免費體驗宏匯廣場VR虛擬實境遊樂園等多項遊戲設施。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