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 9 )日凌晨辭世,享耆壽 96 歲。各國政要紛紛哀悼致意,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悼念,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感念女王一生為世界和平與繁榮的貢獻。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發文,代表行政團隊向英國與大英國協諸國全體國民致上深深的哀悼。

蘇貞昌表示,伊麗莎白二世畢生奉獻公益、國家與王室,備受人民愛戴景仰,更領導國家團結走過戰爭,應對時代急遽更迭。他也表示,女王的堅定身影,將永遠受世人緬懷。

蘇貞昌也說,世界告別一位重要領導者,台灣也同感婉惜不捨,也感念伊麗莎白女王一生為世界和平與繁榮貢獻。

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在推特發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人民致上深切哀悼之意。她也表示,伊莉莎白女王的辭世,是英國及國際社會的巨大損失,祈願伊莉莎白女王安息,盼望王室家屬節哀保重。台灣與英國同心,感念女王畢生為世界和平與繁榮的貢獻;台灣也會與英國協力,持續為共同的理念價值而努力。

國民黨上午透過臉書,向英國王室及英國、大英國協成員全體國民,獻上最誠摯的慰問,感念伊麗莎白女王過去對英國、對世界的貢獻與付出,致上最高的敬意,願女王安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