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今(9)日上午前往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前,向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遞交「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 承諾書」,並於現場宣讀承諾書內容向現場的國民黨青年軍喊話,要求接下這紙承諾書並宣示不投降,並喊出「面對中國、我不投降」、「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投柯會磕頭、投降我不投」的口號。

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張博洋表示,「捍衛台灣,決不投降」應該是每一位要參選台灣民意代表的人該有的基本態度,但很遺憾中國國民黨在台海危機時派黨主席小舅子去中國的通敵行為,實在讓人擔心年底選舉後,獲得市長、市議員席次的國民黨民代,背後代表的根本是中國的聲音。

張博洋說,我們必須要用不投降承諾書來確認中國國民黨對於台灣的忠誠度,台灣基進作為台灣第一個全黨參選人簽署完成不投降承諾書的政黨,現在就是來要求台灣目前最大在野黨必須要表態,這不是在野監督在野,而是台灣黨監督中國黨。

張博洋以柯文哲舉例,柯在北市議會面對議員要求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時,曾痛斥「我管你去死」,顯見民眾黨不只兩岸一家親,連不投降都不敢承諾,在基層選舉面臨民眾黨分票壓力的國民黨要證明自己更愛台灣,眼下就是很好的機會。

張博洋認為,柯志恩曾說中共軍演非國民黨能控制,但國民黨應該能控制自己不投降的態度,也希望國民黨可以控制自己捍衛台灣的決心。不只柯志恩該簽、夏立言也該簽、朱立倫更要簽,今天國民黨若不給個承諾,我們保證下一個就找朱立倫。

基進仁武、鳥松、大樹、大社區市議員候選人張婷婷指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侵擾、挑釁接連不斷,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台灣基進作為抗中保台的政黨,我們憂心不只是中國對台灣的軍事侵擾,更擔心有一群用台灣、吃台灣、穿台灣,站在台灣的土地上卻和中國偷來暗去、扯台灣後腿,沒資格代表台灣人的聲音。

宣讀承諾書內容後,張婷婷表示,儘管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但她相信全台灣人對台灣有一樣的想望,就是不接受中國武力侵擾、不會低頭投降、不要台灣變香港、不要一國兩制,而是一個抬頭挺胸挺直腰桿站在國際上的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柯志恩自稱是台灣人、民主頑固份子,就拿出魄力帶領國民黨議員簽下「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承諾書。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候選人楊佩樺批評,同選區的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昨天還在聲援楊丞琳的在台灣吃不了海鮮說,為中國統戰背書,「這種議員就要拒投!」

楊佩樺指出,柯志恩想選高雄市長,必須知道高雄是台灣重要的戰略位置,擁有三軍營區,自己的先生就是軍人,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國軍站在前線保衛台灣,只有國民黨在扯後腿,否則高雄人無法相信柯志恩對台灣的忠誠,在中國和台灣發生戰爭時會把高雄這個重要的戰略位置拱手讓人,而前線的國軍弟兄姐妹,則會遭到出賣,因此身為國軍軍眷,這輩子不投國民黨!

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表示,柯志恩在中國軍演的時候、夏立言赴中訪問的時候,完全沒有表態,說出自己的立場。但高雄除了是三軍基地的所在地,也是重工業、能源的所在地,如果柯志恩無法承諾「不投降」,如何讓人放心勸說市民投給妳?

李雨蓁認為,柯志恩不能只是把安全、放心當成口號,相信所有中國國民黨的議員以及對站在對面的青年軍,如果真的站在台灣的立場思考,就應該簽署這份承諾書。如果害怕看見這份承諾書、害怕台灣基進站在現場要求承諾,就表示國民黨根本不是站在台灣立場、無法保護台灣。

張博洋於記者會最後表示,台灣基進的目的只是讓國民黨承諾「不投降」,但出來迎接的卻是因為國民黨內世代不公而無法參選的年輕人,也有通過初選卻面對黨內世代不公問題的年輕人。本應站出來面對民意的包括柯志恩及陳麗娜等現任議員,通通沒有出現,還把年輕人推上第一線。

張博洋質疑,現場的畫面正是台灣面對中國時國民黨的作為,把年輕人推上第一線,因此不只要求國民黨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也譴責世代不公的政黨,對年輕人不友善,對台灣也不友善。

基進向柯志恩遞交「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 承諾書」。   圖:台灣基進提供

基進宣讀承諾書內容。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