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受人敬重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 8 日安詳辭世,享耆壽 96 歲。在聽聞女王將病逝的消息,大批英國民眾紛紛聚集在白金漢宮外,為女王祈福。而在當天,倫敦的天空出現 2 道巨大彩虹,如同「彩虹橋」一般,象徵女王已經到了更好的地方,也有英國民眾表示,這是女王「給我們的一個訊號」,說明她「真的離開我們了」。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女王在 6 日任命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後,被醫師囑咐休息並於女王所居的蘇格蘭巴摩拉城堡接受「醫療監護」。儘管白金漢宮 8 日強調,「女王目前並無特別不適」,但隨著所有皇室成員紛紛趕抵蘇格蘭隨侍在側,都表明女王健康狀況危急的情形。此一消息一出,引起世界各地高度關注,白金漢宮外以及巴爾莫勒爾城堡大門前都聚集不少人潮,等候有關女王的最新消息,並為女王祈福。

在當天傍晚時分,下過雨的倫敦天空,陽光露臉,天空乍現 2 道巨大彩虹,在白金漢宮、溫莎城堡以及大本鐘等地都能看見。由於時間點正巧處在王室宣布女王死訊前,讓不少民眾流淚感嘆,女王「真的離開我們了」,隨後王室也在當地時間 6 時 30 分宣布女王逝世。突然乍現的巨大彩虹,彷彿這座城市也在用夢幻的景色向為英國奉獻一生的女王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