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控,國民黨台東縣長饒慶鈴父親饒穎奇成立寶桑教育基金會,由饒慶鈴胞妹饒慶宜擔任董事長,她本人任執行長,今年以評選「最有利標」得標台東縣政府70萬元標案,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饒慶鈴今(8)日上午委由律師前往台東地檢署控鈴控告,王浩宇則回應,「質疑有所本」。

「縣長自肥,抓到了!」王浩宇7日在臉書爆料,饒穎奇成立的寶桑教育基金會現址,現在直接變成饒慶玲的競選總部,妹妹承包縣府標案,二等親內得標縣府標案、縣府標案的承包廠商地址竟然是縣長的競選總部,這樣難道沒有違反利益迴避法?政府的標案變相支付縣長總部運作相關費用?完全沒有避嫌的離譜自肥,檢調單位是不是該動起來?

對此,饒慶鈴競選總部今天聲明,有關王浩宇於臉書散播不實謠言,妨害名譽及企圖影響選舉部分,饒慶鈴已委由律師將於今天上午11點前往台東地檢署按鈴申告。

王浩宇也透過臉書回應,寶桑教育基金會由饒慶鈴的父親饒穎奇創立,饒慶鈴曾任執行長,就算饒慶宜目前已沒有擔任該基金會董事長,仍是該基金會董事,利益衝突迴避法明定,公職人員二等親內擔任法人董事,依法仍應遵守利益迴避規範。

此外,王浩宇指出,該基金會的現址為饒慶鈴競選總部,卻以最有利標得標政府的標案,外界難免會對此有所質疑。「我的質疑有所本,還是會依法向廉政署檢舉釐清事實」,他呼籲饒慶鈴立即對外說明,並終止標案、遵守利益迴避原則,而非以訴訟模糊事實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