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抄襲連環爆,繼遭踢爆在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研究報告竟抄涉雜誌、論文、農委會資料,又爆出該研究案抄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研究報告,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再爆料,張善政的研究報告連結語都抄,而且還是抄審查委員黃國師的文章。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開啟了我對抄襲的新眼界」,鍾年晃7日晚間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揭露,張善政抄襲抄到什麼程度?張政善2009年的結案報告的子報告《隨選視訊系統應用於農業資訊傳播之規劃》,竟然連結語都抄,而且還是抄這份報告的審查委員黃國師發表在農委會(農業資訊科技應用發展)電子報中的文章,只是把中華電信MOD改成IPTV,「然後就領走1740萬元」。

鍾年晃找出張善政2009年研究報告,和當時農業資通訊推動辦公室顧問黃國師在農委會電子報發表的文章,發現張善政的結語內容,和黃國師文章的第一段相同,第二段也將黃國師的文章濃縮貼上,包括「透過IPTV應用對農民與消費者的好處」,也和黃國師列舉的七大好處一模一樣。

「直接抄審查委員的文章,也算有誠意」,鍾年晃大酸,一個研究報告的結語應該是自己寫,因為那是研究的心得,「至少領了5736萬,也要有點心得」,竟然連結語都抄。

他說,更經典的是,黃國師文章最後一段引述比爾蓋茲曾講過的一段話,張善政照抄,鍾年晃嘲諷「你不能抄賈伯斯嗎?一定要抄比爾蓋茲嗎」,結語整整2頁,幾乎全部照抄,真是「抄襲界的蔣經國」。

鍾年晃再爆料,張善政的研究報告竟然連結語都抄,而且還抄審查委員黃國師的文章,嘲諷是「抄襲界的蔣經國」。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影片

鍾年晃爆料,張善政的研究報告結語,抄襲審查委員黃國師的文章。   圖:取自鍾年晃臉書

鍾年晃爆料,張善政的研究報告結語,抄襲審查委員黃國師的文章(黃色部分)。   圖:取自鍾年晃臉書

鍾年晃爆料,張善政的研究報告結語,抄襲審查委員黃國師的文章(黃色部分)。   圖:取自鍾年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