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上表明「我是廣東人」,並指其實小時候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除了提及早期家中經濟壓力大,她還說「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惹議。內政部臉書專頁為宣傳防詐騙,搭上時事造句:「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暗酸楊丞琳,引發網友抨擊,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還力挺小編創意,但被發現晚間已悄悄將相關例句刪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也酸內政部,「所以現在就真的笑死了嘛!」

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萬大線加蚋站暨穿越新店溪至新北永和永平國小站長隧道工程貫通,並接受媒體聯訪,做了上述表示。

有媒體詢問,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次世代疫苗,指揮官王必勝才稱美國核准BA.5次世代疫苗感到訝異,並指該方法非正規,但相比之前高端,做的相關實驗更完善,質疑是否雙重標準?柯文哲聽聞後,嘆了一口氣後說,「這我也不想再批評」,反正防疫預算8400億,搞到現在好像每項都沒準備好的感覺,說要批評都已經不想批評。

柯文哲表示,經過台北市政府內部討論,雖然次世代疫苗要出來,但他目前判斷9月底感染洪峰會到,所以就不要再等次世代疫苗,「就打了啦!」不要等,首先也不曉得什麼時候來,進來還要封緘之類,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開始打,好處也不見得差很多,他認為差5%而已。

柯文哲強調,結論是該打疫苗就打了,不要再等了,不要再等次世代疫苗,這是他在科學上的判斷,每次要打疫苗就說什麼次世代疫苗,「我上次已經被兒童BNT整過一次了,實在是氣到」,他認為國家做政策要有甘特圖、準備好,「都這樣隨性,實在是受不了」。

至於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今天送「不詐領助理費承諾書」到市長室,譏諷柯文哲不敢簽署「不投降中國承諾書」,柯則酸,「她不但要簽好以後,還要到法院好好解釋,這樣才不會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