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在美東時間7日凌晨再度試射「義勇兵Ⅲ」洲際彈道飛彈(LGM-30 Minuteman-Ⅲ),這是繼8月16日試射後,相隔22天接連試射同款洲際彈道飛彈。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指出,美軍將於在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進行非武裝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強調這是早先安排好的例行測試。

美國軍媒《Defense News》報導,這是不到一個月內的第二次洲際導彈試射,指8月16日的試射比原定時間「推遲12天」,主要因素是避免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加劇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初期,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決定將核力量置於「高度警戒」狀態時,美軍也一度推遲原先計劃3月份的試射,而美國國防部今天特別強調,美國已將發射試驗的計劃通知俄羅斯。

發言人賴德強調,這次發射將與之前的測試類似,目的在驗證導彈系統和美國核力量的有效性和準備情況。「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計劃的目的是展示美國核力量的準備狀態,並為美國核威懾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供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