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新北地院上個月進行言詞辯論,檢方求刑3年,法院訂於9月30日宣判。對此,高嘉瑜今天(7日)受訪時表示,希望法官能用最重的刑度審理案子,也希望大家能支持受害者。

高嘉瑜今天出席家暴法修法公聽會前受訪表示,希望大家能關心性私密影像、家暴法修法等相關議題。

就林秉樞將宣判,高嘉瑜說,之前已提過,希望法官能用最重的刑度審理案子,畢竟在此案裡,加害人沒有悔改意思,且法庭上也極盡羞辱、汙衊受害者,因此10幾名受害者沒幾個人敢站出來、對受害者也是二度傷害。

高嘉瑜提及,期盼完備法令、法律程序,且如何保護被害人也是重要一環,也希望大家能支持受害者、讓他們勇敢站出來。

高嘉瑜去年指控被林秉樞軟禁在旅館施暴,並強拍不雅影片,新北地檢署今年1月依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與恐嚇等8項罪嫌起訴林秉樞,新北地院上個月底停審後辯論終結,預計本月30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