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踢爆國民黨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2010年交通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透過剪剪貼貼騙學位,今天(7日)再度指控林耕仁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也是抄襲。民進黨團指出,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有抄襲三部曲,「嚴重狀況號稱新竹抄人」。

民進黨團日前指控林耕仁交通大學碩士論文抄襲後,今天再度召開「抄襲累犯!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論文又一抄」記者會,與會者包含黨團書記長郭國文、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及新竹市議員劉康彥。

郭國文指出,黨團日前發現林耕仁交通大學碩士論文有三大抄襲手法,大量抄襲政府報告、資料引用魚目混珠,官方統計資料剪剪貼貼,而這次中華大學論文也有三部曲,分別是罐頭模組寫論文、內文大量規模抄襲、連謝誌、目錄都不放過,「嚴重狀況號稱新竹抄人」。

劉康彥批評,林耕仁論文日前被揭發大規模抄襲政府報告、圖表,完成碩士學位,林第一時間稱沒有抄襲,但事實上是林不但抄襲,連中華大學碩士學位也是騙來的。

劉康彥拿出林耕仁《地區性民代的選民服務及滿意度調查之研究-以新竹市為例》碩士論文及「學長」戴同學《由使用者滿意度探討警政機關內部網站之客製化功能需求-以新竹市警察局局內資訊網為例》碩士論文對比。他說,林耕仁抄襲學長內容,不但謝誌、目錄架構都抄襲,同樣感謝老婆,兩者題目明明不同,內容卻複製貼上,「63頁中就有20頁抄襲,整本照樣造句,用罐頭模組寫論文,為何要騙市民、得到學位?」呼籲林耕仁出面說清楚、國民黨不要包庇。

黃世杰則說,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大論文21天完成審查、中華大學論文則花29天完成,林耕仁的陽明大學、中華大學論文要花幾天調查?呼籲陽明交大能盡速完成審查。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