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公布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競選團隊名單,由於成員多為綠營官員的兒女,因此遭諷刺是「綠營政二代艦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昨則公布蔣萬安競選團隊名單作為反擊,指成員中的立委林奕華、洪孟楷、李德維等人也都是政二代。對此,蔣萬安今(7日)回應稱,他們完全劃錯重點,自己的團隊成員都是經過民意洗禮,民眾投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與對方的完全不同。

許智傑於臉書發文指出,蔣萬安競選團隊總幹事林奕華是台北是前教育局長林昭賢之女、競辦發言人洪孟楷與李德維,分別是前立委郭素春與李志鵬的兒子、競選執行總幹事陳永德是前議員陳俊雄兒子、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蔣乃辛、李慶安、潘維剛等人,也都是前行政院長或前議員的兒女。

許智傑因此嘲諷稱,蔣萬安的競選團隊隨便查就至少7名政二代,真不懂蔣萬安競選團隊為何要打自己的臉?

蔣萬安上午受訪回應,對方完全劃錯重點,看到對方公布的競選團隊名單,這些都是經過民意洗禮,民眾投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都是透過自己的努力、問政的表現來得到民眾肯定,這跟對方的團隊完全不同。

蔣萬安還反諷,而且他的團隊不會遮蔽自己的家庭背景,也不會因為被公布而氣的跳腳,更不會將名單塗黑、封存、說是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