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現任市議員陳麗娜,截止前最後一刻登記參選,嚴重損及黨提名的新人陳識明的權益,同選區民進黨新人黃彥毓本著新人惜新人的同理心,替陳識明感到無奈,即便兩人年底選舉是競爭關係,也希望一起加油打氣,堅持初衷,繼續向前行。

黃彥毓表示,上週市議員林宛蓉與他的聯合服務處舉行成立晚會,陳識明曾來黃彥毓臉書留下「眼框含淚微笑」的表情符號。國民黨原本初選在前鎮、小港區提名三席,但9月2日登記截止日前卻被陳麗娜突襲登記參選,國民黨在前鎮小港的選票從三人變成四人共享,林宛蓉與陳麗娜同樣是現任的議員,但對同黨的新人態度卻差很大,實在替同樣是新人的陳識明感到無奈。

黃彥毓表示,自己也是參加黨內初選,勝出後成功被黨提名出來的候選人,非常瞭解初選的辛苦,當初陳麗娜推出的呂姓助理與陳識明初選角逐失利,結果陳麗娜卻在最後一天搶登記,不全力支持初選出線的陳識明,陳麗娜說自己會退黨並用無黨籍的身份參選,但依選罷法31條第2項規定,已過登記截止日根本不能撤回政黨推薦書,而且撤回的主體是政黨不是她陳麗娜個人!也就是說陳麗娜在選舉公報上還是會刊載國民黨籍,到最後一刻連自己政黨也在騙,一個資深議員真的連法條都看不懂嗎?雖然這是國民黨自己的家務事,但一樣是新人參選,這種不公義的行為根本在玩弄民主。

黃彥毓說,雖然與陳識明不同政黨,但面對年底選舉複雜局勢的挑戰,今天特別送上一盆花給他加油打氣,大家一起為前鎮小港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