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狼師案在市府做出「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懲處後,藍綠戰火依舊延燒,台中市議會今(5)日舉行定期大會一讀會,藍綠議員繼續為此事爭吵不休,議員們在議事廳大秀手板,大會最後因民進黨團成員退出議場臨時召開記者會而人數不足,造成流會

今天的大會原定議程是討論市府與議員提案,以及審議110年度台中市總決算。民進黨議員們各拿手板,一字排開站在市長盧秀燕前面,要求盧秀燕認真處理狼師案,也不可以包庇失職的教育、法制及新聞局長。議員張家銨痛批市府法制局未經受害人同意,將25年前、已過追訴期的狼師案移送法辦,另教育局在受害人申訴時,消極作為,直到人本基金會踢爆才當一回事,新聞局長鄭照新因拿錯資料,竟在臉書罵人本基金會,後來認錯刪文。

國民黨議員不甘示弱,表示市府已做出嚴懲,應依議事程序繼續開會。議長張清照宣布休息10分鐘。此時民進黨團成員到黨團開記者會後,並未返回議場。繼績開時清點人數,因人數不足流會。

會後國民黨團譴責民進黨團諸多議員,有時間跑出去開記者會、卻沒時間開大會,作秀重於議事,罔顧市民權益。書記長吳瓊華議員說,今天的大會議程早已頒佈,民進黨如果想要開記者會,可於大會結束後再行召開,但他們卻離開議事堂跑去開記者會,杯葛大會的進行,無視共享運具等自治條例的進程,也將所有議員的提案都封殺掉,罔顧市民權益由此可見。

吳瓊華表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調查狼師事件方面,依法行政且給予性平委員獨立調查空間與時間,這才是毋枉毋縱;若依民進黨訴求即刻判決,勢必無法妥善兼顧程序,那才是大開法律漏洞給狼師鑽,民進黨他們才是在包庇狼師。另外,對照台南與高雄的性平案件,相信市民朋友可以看得很清楚,一個是經過22個月、一個是經過6個月沒下文,台中市教育局真的有作為、有幫受害者平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