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昨拋出公廁政見,揚言要將台北市府所轄3673座公廁中的7200個馬桶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遭無黨籍對手黃珊珊批評「華而不實」。陳時中今(4日)特別點名黃珊珊回應時,卻不慎口誤,稱呼黃珊珊為「黃市長」。

面對免治馬桶政見與宣傳影片有偷窺爭議,引發輿論強烈撻伐。 陳時中上午受訪時揭露,像副市長(黃珊珊)批評是華而不實,但事實上,但當初台北市也想在市場上設立(免治馬桶)的時候,並不是因為華而不實。

陳時中表示,他看到的理由是,大家覺得在清理上不方便,那時候整體設計上,可能也不是那麼理想,所以才打消主意,「所以那時候是黃市長他們,也認為說要做這樣的事情,沒有華而不實這樣的情形。」

陳時中表示,事實上,讓身體能更清潔、更舒服,是市民的權利。另外有人批評說,這要特別加強清潔,但清潔是最基本的,廁所的清潔不用再說,是必然要做的,既然把馬桶都升級了,各方面清潔的升級,他們從細節開始注意,要向市民表達的意思是,他們很細心,他們觀察到生活細節上的需要,公廁政體的清潔、設備都需要升級,而免治馬桶是其中的一項。

另就陳時中搶攻年輕票源,曾道同志性別友善酒吧與民眾貼近互動,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人演戲雖然可以戲路寬廣,但明明就是素珠,卻演成林志玲,跟人設對不起來」的狀況。陳時中也回應稱,他們是針對所有市民的需要,不分年齡、性別,大家的需要他們都要兼顧到;相信這樣的講法,都是對某一種(族群)的歧視,但拉回主題,不管是素珠、林志玲都是市民,他們都公平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