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薔薔向來以潑辣發言引發熱議,近日她在社群上發出長文大談「戀愛觀」,大方發表自己對「台男」的看法,更直說自己在台灣不愛談戀愛,台灣男生在她眼中僅能當朋友,自己仍追求「男人味」,更曝接下來將到處旅行,第一站就是德國,大喊自己天生浪漫「就是要瘋狂到底的沒有後路!」

近年薔薔相當用心經營社群,不僅開設自己的YouTube頻道,也和眾多創作者合作拍片,打開年輕族群市場,個性大剌剌的她也時常在談話性節目中大放厥詞,常常引發笑果。文章中她指出台灣男生的通病,以一句「缺少自我主張及勇氣表現和接受新觀念的開放心態!」概括,她認為「台男」在遇到和自己主張不同的女性時容易因沒自信就否定,因此很難達成共識,遑論一起成長進步。

她進一步解釋自己是喜歡出國的人,認為國外風氣比較開放,時常沈浸在異國風情中「他們會尊重,在他們身上可以學到、看到的更多。」表示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在國外,跟人相處不需要有太多的壓力,且和不同的人相處、參與不同的社交圈,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專業領域「個各都是藝術家精神!」

最後她也預告接下來將會到處旅行,預計2、3個月就會前往下一個城市短居,嘗試融入在地文化風情,笑說「這週末要再回德國狠狠瘋一次,感受德國的自由魅力!」

網友見狀也紛紛表達認同「真的!(台男)常常認為自己懂得夠多了,不再學習」、「薔薔說得太中肯!台男真的要加油欸!」、「現代女性代表!」、「超級認同,去了國外之後回來完全不想交台灣的!」

【更多的薔薔 —追蹤薔薔的IG吧!】

性格浪漫的她,認為國外開放的風氣比較適合自己。   圖:翻攝自薔薔IG

一番言論引發女網友認同,紛紛留言大讚。   圖:翻攝自薔薔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