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來頻繁派出無人機侵擾金門,陸軍金門防衛司令部9月1日天宣布,於當天中午擊落一架不明的民用空拍機。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晚受訪表示, 保衛國家一定寸土不讓,蔡英文總統已經指示要做強有力的防衛、回擊,國軍都會做適當的處置。

金防部9月1日首次擊落中國無人機,被問到國軍未來是否比照辦理?蘇貞昌強調,保衛國家,政府一定寸土不讓,不能有任何空隙。有任何機具飛入我國的領空、侵害台灣的安全,蔡英文已經指示要做強有力的防衛、回擊,國軍都會做最適當的處置。

針對中國近期不斷加強對台軍事威脅,蘇貞昌9月1日上午出席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前受訪時也指出,中國一再地派出軍機、軍艦擾台,現在連無人機也這樣來騷擾台灣,還大張旗鼓地向全世界說:「他是怎麼樣子侵門踏戶」。

美國傳出將售我響尾蛇飛彈增強F-16戰力。對此,蘇貞昌指出,相信國軍會用最適當的方式因應打這種無人機,不用到飛彈,台灣也有能力打下這種無人機,國軍一直以來就是讓國人跟全世界看見,在蔡英文的領導下堅守台灣主權,堅決維護台灣的安全。對於國軍如有需要任何裝備添購,也都會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