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辯論戰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日下午給個軟釘子說,黃珊珊可以就他提出的政策進行檢視,不要每次都說「做不到」、「賠錢」,到底做不到是怎樣,應該能一針見血點出來,這樣才有開始,「像這連這樣都講不出來,是要辯論修理我還是怎樣?這樣不是一個正確的政治」。

當然這個辯論其實都有一個準備跟不同的想法,「我們這邊基本上,我們的戰略很清楚,我前兩個禮拜就是,將我們認為需要的提出來,提供大家來做檢視。黃副市長如果覺得要檢視,她就提出來。不要說每次都像這個『做不到』、『哪那個賠錢啦』什麼」。

陳時中說,「以市政府來講,他們對市政的掌握應該比我還清楚,賠錢陪在哪裡?做不倒是怎樣?應該能夠一針見血就點出來。那樣才有個開始。像這連這樣都講不出來,是要辯論修理我還是怎樣?這樣不是一個正確的政治。政治工作者的態度就是Open-minded(開放心胸),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大家來辯論、講清楚。辯論不是應該你在這裡、我在這裡。社會對話也是一種辯論。每一個人有自己選舉的步驟在,大家照著自己的步驟去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