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也表示,軒嵐諾稍早已確定會併吞南方的熱帶性低壓TD14,目前環流尚在整合階段,暴風半徑已擴大,之後移動速度正在慢慢降低,預期會在明(2)日早上開始北轉,直到明晚開始會慢慢加速,也預計在明早5點半會發布海上警報

根據氣象局今日下午2時資料顯示,強颱軒嵐諾目前位於台北東南方530公里海面上,速度相較於早上,已經降速至每小時8公里,朝著南南東轉北北西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維持每秒53公尺,相當於16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測明日8時的中心位置會落在台北東南方540公里的海面上。

氣象局指出,軒嵐諾併吞南方的熱帶性低壓TD14後,暴風半徑已廣達250公里,明日可能會擴大至300公里,威力仍不容小覷,依照目前路徑及速度推估,預計最快明早5點半會發布海上警報,若颱風北轉時路徑偏西,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因此需特別留意。

而軒嵐諾仍會在明日晚間至9月3日清晨最靠近台灣,屆時北部會有明顯的豪雨,北部山區甚至會有大豪雨的發生,此外,軒嵐諾到來,也讓沿海開始觀測到有大風浪及長浪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