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近日捲入抄襲風波,遭綠營指控10多年前擔任農委會5700萬的研究計畫主持人,但結案報告卻多所抄襲,張今(1)日上午完成參選登記,下午委任律師赴桃園法院按鈴控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涉嫌誹謗、違反選罷法。鄭運鵬對此回應「尊重」表示,他們提出的質疑都是有所本,不怕張提告,同時也呼籲張善政用同樣的標準檢討自己,公開向外界說明。

鄭運鵬指出,難道張善政就不能像他和林智堅一樣,很認真的把這個案子自己重新看一遍,再公開跟國人說明嗎?鄭表示,他當然沒辦法阻止張善政提告,但市民有知道權利,5700多萬到底是怎樣通過的?複製貼上沒有引註來源,甚至應該也沒有付費,對可能被侵權的對象跟雜誌及名譽受損的母公司,張善政也應該對外說明。

「用什麼樣的標準檢討別人,他就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反省自己」鄭運鵬說,他並不會要求張善政退選,因為這違反人性,但是他希望張用相同的標準檢討自己,跟他們一樣的規格,向國人、媒體公開上網直播,開記者會說明報告。

對於張善政反擊「有這麼多清楚明白的資料攤在前面,綠營還講這樣扭曲的話,不知道是笨還是壞!」的說法,鄭運鵬表示,張善政永遠認為別人就是壞,之前也曾批評別人是妖魔鬼怪,如果他自己身陷這樣的醜聞,希望張用相同的標準,「他怎麼去質疑別人就怎麼去反省自己」,如果資料準備的很充分,請他用相同的規格,向國人報告,把所有資料都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