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6日舉行,隨著選舉日期愈來愈近,各黨早早開始佈局,推出各縣市長提名人選。截至8月31日止,國民黨提名21人、民進黨提名21人,民眾黨提名3人,時代力量提名3人,有9人以無黨籍參選,其中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宣布自行投入桃園市長選舉,國民黨籍鍾東錦自行宣布參選苗栗縣長。

台北市長目前共有6組人馬角逐,分別是國民黨籍蔣萬安、民進黨籍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台灣維新蘇煥智、無黨籍李文、無黨籍童文薰。其中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三腳督」情勢成形。
2022九合一選舉各縣市長提名名單。 圖:新頭殼製作

選戰也相當激烈的桃園市長選戰成「四腳督」局面。由民進黨鄭運鵬、民眾黨賴香伶、國民黨張善政及鄭寶清角逐。先前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論文門事件退選桃園市長,民進黨迅速由原本的競選總幹事、立委鄭運鵬接替,而林智堅台大及中華大學的碩論遭到「雙殺」,審議結果為抄襲,並撤銷學位,目前學歷僅剩中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夜間部學位。

桃園市長選舉恐成「四腳督」局面。左起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及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資料照) 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民眾黨提供/張善政臉書/鄭寶清臉書(新頭殼合成)

鄭寶清先前直言,桃園選區「走了一個抄襲的,又來一個挺抄襲的」,決心將民主火種留在當地,決定登記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中評會表示,若登記參選,根據黨的規定違紀參選,十日內就會處理,也就是下週中評會就會開會處理,就是依照黨紀開除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