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BA.5疫情升溫,國外有學者提出感染BA.5會有夜間盜汗的現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日說明,這並非是國際正式研究,而夜間盜汗是常見的免疫系統症狀,可能會在發燒與退燒後出現,並非是新冠的主要症狀表現。

針對國外學者提出感染BA.5有夜間盜汗的情形,羅一鈞表示,這項消息並非是一個正式的研究,是有一位愛爾蘭免疫學家接受當地廣播電台採訪時,提及觀察到BA.5的症狀為夜間盜汗,但此現象並無分析一定數量病患,也沒有統計有多少比例或人數出現此症狀,因此沒有足夠研究證據支持。

羅一鈞說明,夜間盜汗在感染症常見的情況,可能與發燒及退燒後出現的免疫系統症狀有關,但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間,並沒有發現以夜間盜汗為主要的症狀表現,羅一鈞也強調,目前並沒有看到有其他學者,將夜間盜汗症狀提出為BA.5的新特徵,民眾不需要過於擔心,而夜間盜汗也有可能是其他病症表現,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民眾可以諮詢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