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天上午9時前往新北選委會登記參選連任,現場勾選辯論會選項,希望透過辯論的方式讓新北市民更清楚市政藍圖。他說,市議會10月20日才結束,因此相關選戰規畫會落在那個時間點之後,換句話說,到時候才會做最後衝刺。

侯友宜今上午前往新北選委會登記參選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政見會與辯論會的調查表上,侯友宜勾選辯論會,這是否意味要接下林佳龍戰帖,侯當場答覆說,現階段他以市政為最重要的工作目標。有關選舉過程將按照既定步驟來做,4年前也透過公開辯論,跟昔日對手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舉行過辯論會,因此今年他自然不例外,勾選辯論式,採取與蘇院長當年一樣的辯論模式,讓新北市政策及未來要做的事情,透過辯論的方式,讓新北市民更為清楚」。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也前往登記參選,但傳黨內要求議員與參選人都不要出席,對此是否有接到通知。侯友宜對此表示,今天非常謝謝2位選辦年輕的政治實習生陪同登記,這次選舉過程不但要傾聽年輕朋友聲音,最重要的就是把年輕人的聲音聽進去並且落實政見,他也支持18歲公民權。

至於規劃何時投入選戰,時間上是否有點趕,侯友宜說,「我現在是市長,市長最重要的是要把4年來的政見落實,最後衝刺階段我會把市政做好為第一個主要工作」。他說,專注市政工作也要面對議會質詢,議會質詢要到10月20日結束,所有規畫一定10月20日之後才會回到選舉狀況,現階段好好拚市政。

更帶上2名首投族的「政治實習生」,喊出「我支持18歲公民權」,呼籲大家一起讓18歲公民權複決順利通過,讓更多年輕人,一起決定大家的未來。